2020年11月,东盟10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亚太国家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Economic Partnership,RCEP)。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必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

中秋前夕,2021年出海领航第三期全球化人才特训营活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14家优秀出海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以“深耕RCEP,促进深度合作,共创亚太出海合作生态圈”为主题,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深度学习活动。

令人敬佩的是,来自福建泉州的两家优秀出海企业克服疫情困扰,以线上方式坚持全程参加了两天的学习交流。

会议开始,出海领航创始人、首席顾问黄兆华以《RCEP的机遇和挑战》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后,多家优秀企业代表逐一登台,坦诚分享了在亚太市场探索的经验与教训,全程干货、毫无保留的分享激起与会企业代表的强烈共鸣,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种深度信任、自由“碰撞”的方式打破了对过往培训活动的认知,伙伴企业将海外市场开拓的“苦”与“乐”真情吐露,“坑”与“雷”和盘托出,为本企业的国际业务思路更加开阔,拓步海外的脚步更加从容。

独行快,众行远。出海领航合作伙伴企业之间的业务极具互补性,除了思想的碰撞之外,大家还相约未来在亚太市场资源共享,以RCEP签署为契机,以出海领航俱乐部为平台,共同打造亚太出海生态圈。

东道主伙伴企业青岛泰凯英王传铸董事长和与会代表展开热烈交流
 

来自福建泉州的两家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克服疫情困扰,线上参加了全程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东道主伙伴企业青岛泰凯英轮胎在美丽的奥帆中心精心准备了主题晚宴。温柔的海风拂过远方来客的脸庞,绚烂的灯光秀像极了充满无限魅力的海外市场,与会企业代表举杯畅饮,共话未来。不远处,上合组织峰会所在地的主题词“互信互利,合作共赢”与本次活动主题高度契合,交相辉映。

本次特训营活动持续两天,在最后的总结分享环节,企业代表纷纷用“意想不到的收获”、“真诚”、“感动”来表达参会感受。

北京出海领航国际管理是中国企业国际化咨询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领域的领导者。2019年发起创立了出海领航俱乐部,目前已经汇聚了国内各细分领域的多家出海领军企业,影响力与日俱增,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