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海外发展已经步入深水区,海外服务能力已成为国际化业务的胜负手。如何建立海外售后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海外客户满意度已经成为出海企业的核心议题。

近期,北京出海领航完成了覆盖全球的海外市场调研,调研表明:中国制造的“产品可靠性”、“高度的性价比”、“产品开发速度”和“可靠的供应链”已经成为海外合作伙伴心目中的优势所在;然而,“售后服务能力”、“配件供应能力”是海外代理商和海外客户迫切期盼快速改善的领域。

基于这样的背景, 2021年第四期出海领航全球化人才特训营活动以“服务致胜-如何改善海外售后服务”为主题,于11月19/20日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陕西、山东、上海、天津、河南、湖南、浙江、广西、福建等地10余家优秀出海企业的40余名企业代表(包括海外业务负责人、售后服务、配件业务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北京中工成套、河南新利净化的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拥有十余年国际化售后服务和配件管理实战经验的国际化企业高管作为授课老师,采用“双向互动+研讨”的方式授课,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与会企业代表与授课老师现场踊跃活动交流,授课老师也将自己多年来的“独家秘笈”毫无保留地与会企业代表进行分享。

第二天,出海领航组织了分组对话环节。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服务配件业务从业者属于“幕后英雄”,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分享日常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全体伙伴企业与出海领航达成一致共识,以后每年将组织一期以“售后服务”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共同学习成长,推动伙伴企业海外服务水平不断进步。

活动期间,全体企业代表来到黄浦江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