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份开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管控措施升级,国内外人员流动和商务活动受到诸多影响。

特殊时期,如何与海外客户持续保持密切沟通,如何继续高效开拓国际市场,如何保住来之不易的国际业务成果,如何实现海外营销破局?

出海领航认为:新的环境之下,数字化营销手段已经不是应对疫情的权宜之计,而是海外业务可持续经营必不可少的关键技能。

数字化营销是一种新的营销手段,在互联网、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移动设备等渠道上进行,通过数字化媒体进行海外市场推广。

2022年第二期出海领航全球化特训营以“解锁海外数字化营销”为主题,出海领航汇聚业内最优质资源,携手CONNEX Digital、谷歌中国、领英中国、GLOBAL CE四家专业数字化机构,为出海领航俱乐部伙伴企业奉上了一场海外数字化营销的知识盛宴。

CONNEX Digital 创始人许总分享了海外B2B数字化营销的生态体系、海外B2B数字化营销的趋势,并解析了海外B2B数字化营销的成功案例。

数字化营销领域快速迭代,CONNEX Digital从数字化内容和数字化手段两方面总结了以下12个方面的趋势:

1.白皮书和案例传播仍是利器;2.打造知识品牌;3. 营销内容To C化;4.营销内容跨界破圈;5.塑造有温度有责任的品牌形象;6.B2B销售电商化;7.抓住Tik Tok短视频的平台的流量红利;8.线上研讨会/直播将成为B2B推广的常规手段;9.重新思考员工倡导机制的价值;10.重视高管社媒阵营;11.垂直领域意见领袖合作;12.内容运营与广告投放相结合。

CONNEX Digital的分享帮助与会伙伴企业建立起了海外数字化营销的系统性思维,即建立系统思维,通过体系化运作,建立数字化媒体矩阵,打通营销触点,最终实现提升品牌知名度、获取销售线索,并把销售线索转化成交的三重目的。

CONNEX Digital还深度分享了卡特彼勒、三一重工的数字化营销成功案例。

谷歌中国区营销专家从谷歌数字化营销生态和谷歌B2B行业营销解决方案方面做了分享。

Google已经覆盖了从搜索引擎、YouTube短视频、Google Display、Google Map到Gmail等社媒平台。

Google认为,B2B业务的线上营销配合能够让线下展会等活动发挥出更大的效用。

领英是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有8亿3000万职场精英、800万企业高管、1400万意见领袖、6200万的商业决策者、8600万的资深决策影响人、2200万的小企业主。在职场生态中实现品牌赋能,更容易使受众接受企业推广信息,使品牌购买意向增加33%。

来自领英中国的营销专家介绍了领英的七大业务及营销场景:

1.塑造品牌认知;2.打造思想领导力;3.发布新的产品;4.举办线上线下活动;5.打造雇主品牌;6.挖掘新的直客销售机会和开拓新渠道机会;7.维护客户关系。

领英专家最后介绍了工业品领域的数字化营销成功案例。

Global-CE是一家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数字化营销的机构,Global-CE推出的直播营销、VR营销系统,以创新的数字化营销服务解决方案(线上+线下,虚拟+现实),帮助行业领先企业快速构建远程营销、无接触营销的数字化营销能力。

Global-CE的专家分享了卡特彼勒如何进行线上线下营销手段联动,在中国市场进行业务推广的成功案例。

本次出海领航特训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海外数字化领域的干货分享,也有行业先行者在海外数字化营销领域探索的实际案例。

出海领航伙伴企业的市场部人员、海外业务负责人、海外业务骨干共150多人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的海外市场环境之下,数字化营销已经成为融入海外业务生态,保持海外业务可持续经营必不可少的关键技能。

同时,出海领航认为,线上与线下营销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优势互补的关系,熟练运用好线上线下的营销手段,必将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打开一片新天地。

未来,出海领航将继续在海外数字化营销领域为伙伴企业汇聚优质资源,持续提供深度服务。


加入出海领航俱乐部,从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迈向全球冠军!

自2019年起,北京出海领航国际管理顾问公司发起创立“出海领航俱乐部”,至今已历时3年。出海领航俱乐部汇聚多家极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中国制造单项冠军企业,包括同力重工、新界泵业、福建晋工、福建铁拓机械、焦作科瑞森等多家优秀企业,助力更多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成为全球冠军!

如欲了解出海领航俱乐部详情,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致电:400-668-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