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赋能自动驾驶科技独角兽企业

近年来,国内在特定场景无人驾驶方向上发展迅勐,随着技术的日臻成熟,特定场景无人驾驶方案出海的优势必将进一步凸显,潜在经济价值巨大,或将成为各无人驾驶公司发展的必经之路。

2023年4月中旬,由辰韬资本与璞跃中国(Plug and Play)共同发起的“自动驾驶出海专题培训”在北京举办,为辰韬资本的投后企业提供一站式出海赋能辅导,易控智驾等国内领先的9家自动驾驶企业CEO、联合创始人、商务/海外市场负责人等30多位核心高管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国内知名的海外业务实战专家,北京出海领航创始人黄兆华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黄兆华老师的授课以《从0到1,从破局到成长》为主题,结合3月份美国西部之行的最新观察和思考,分析了海外不同目标市场的特征,并以大疆无人机最新上市的“Inspire 3”为案例,系统阐述分析了自动驾驶科技独角兽企业的出海破局和发展路径,得到了主办方和自动驾驶独角兽企业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二、赋能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

2023年4月中旬,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浙大成功举办,共有来自河南省的近50家专精特新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核心高管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作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化外部导师,出海领航创始人黄兆华老师以《从单项冠军到全球冠军-中国制造专精特新企业的国际化之路》为主题,为本次学习活动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黄兆华老师的授课内容高度突出实战性和定制化,包括“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能力建设”、“专精特新企业的护城河”、“对标全球标杆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国际化之路”等模块,结合大量的实战案例,深度剖析的中国制造专精特新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路径和方法,得到了主办方和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的高度评价。

在辅导专精特新企业的过程中,出海领航特别强调全球领军企业的对标研究,为与会企业高管打开了国际化视野,明确了全球市场赶超的目标。

三、出海领航助力中国专精特新企业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专精特新企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专”专业化。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备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其产品和服务在产业链某个环节中处于优势地位;

“精”精细化。企业经营管理精细高效,在经营管理中建立了精细高效的制度、流程和体系,实现了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精细化,形成核心竞争力;

“特”特色化。企业针对特定市场或者特定消费群体,利用特色资源、传统技艺、地域文化或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进行研制生产或者提供独具特色的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独家生产特点;

“新”新颖化。企业创新能力成效显着,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并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企业产品或者服务属于新经济、新产业领域或新技术、新工艺、新创意、新模式等方面创新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前景广阔,具备较高技术含量或附加值。

国家工信部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孵化带动、培育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万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1000家“单项冠军”企业

国内外优秀企业发展的实践证明,走向海外市场是专精特新企业突破成长的必由之路

专精特新企业是出海领航国际化服务的核心客户群体之一,出海领航已经提炼形成了一套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出海行之有效的方法论,积累了丰富的专精特新企业出海成功案例。

自2018年创办以来,出海领航已经赋能、陪伴了多家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企业,包括陕西同力重工、河南科瑞森重装、浙江新界泵业等有优秀企业,实现了海外业务“从0到1,从1到10”、“破局、成长、蜕变”的全过程。

未来,出海领航还将继续携手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专精特新企业出海业务垂询,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